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如何确定货物的完税价格中的实际成交价格?
    发布时间:2017-11-28 14:27:27  浏览:2426次

    问:公司想进口一批发动机,用于加工生产农机,销往农场,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报关进口时需提供货物的实际成交价格,而我们虽然有合同,但涉及专利费用,所以关于该价格还是不很确定是否可直接作为实际成交价格去报,请问一下海关会如何确定该实际成交价格?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第十八条的规定,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包括实付的、应付的价款,在排除调整项后的总额,包括直接支付和间接支付的价款。


    延伸阅读:

    “第十八条  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由海关以符合本条第三款所列条件的成交价格以及该货物运抵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前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为基础审查确定。

    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是指卖方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该货物时买方为进口该货物向卖方实付、应付的,并按照本条例第十九条、第二十条规定调整后的价款总额,包括直接支付的价款和间接支付的价款。

    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 对买方处置或者使用该货物不予限制,但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实施的限制、对货物转售地域的限制和对货物价格无实质性影响的限制除外;

    (二) 该货物的成交价格没有因搭售或者其他因素的影响而无法确定;

    (三) 卖方不得从买方直接或者间接获得因该货物进口后转售、处置或者使用而产生的任何收益,或者虽有收益但能够按照本条例第十九条、第二十条的规定进行调整;

    (四) 买卖双方没有特殊关系,或者虽有特殊关系但未对成交价格产生影响。

    第十九条 进口货物的下列费用应当计入完税价格:

    (一) 由买方负担的购货佣金以外的佣金和经纪费;

    (二) 由买方负担的在审查确定完税价格时与该货物视为一体的容器的费用;

    (三) 由买方负担的包装材料费用和包装劳务费用;

    (四) 与该货物的生产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有关的,由买方以免费或者以低于成本的方式提供并可以按适当比例分摊的料件、工具、模具、消耗材料及类似货物的价款,以及在境外开发、设计等相关服务的费用;

    (五) 作为该货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销售的条件,买方必须支付的、与该货物有关的特许权使用费;

    (六) 卖方直接或者间接从买方获得的该货物进口后转售、处置或者使用的收益。

    第二十条 进口时在货物的价款中列明的下列税收、费用,不计入该货物的完税价格:

    (一) 厂房、机械、设备等货物进口后进行建设、安装、装配、维修和技术服务的费用;

    (二) 进口货物运抵境内输入地点起卸后的运输及其相关费用、保险费;

    (三) 进口关税及国内税收。”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