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中律师可以对公诉人当庭提交的证据提异议吗?
    发布时间:2017-12-13 10:07:14  浏览:1798次

    问:我想咨询一个关于走私案的问题,如果一个走私案件已被移送到法院,公诉人当庭提交了一份证据,请问律师可以提异议吗?谢谢。


    答:您所述的这种情况律师是可以提异议的,审判长应当要求公诉人说明出示的理由。


    延伸阅读:

    “第二百二十一条 公诉人申请出示开庭前未移送人民法院的证据,辩护方提出异议的,审判长应当要求公诉人说明理由;理由成立并确有出示必要的,应当准许。

    辩护方提出需要对新的证据作辩护准备的,法庭可以宣布休庭,并确定准备辩护的时间。

    辩护方申请出示开庭前未提交的证据,参照适用前两款的规定。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法释[2012]21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