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中律师向法院申请非法证据排除还需提供证据证明吗?
    发布时间:2017-12-14 10:54:08  浏览:1263次

    问:您好,我想问一下,一个走私案件,如果律师想向法院提非法证据排除的申请,还要同时提供相关的证据吗?谢谢。


    答:您好,辩护人提起非法证据排除的申请,应当提供涉嫌非法取证的人员、时间、地点、方式、内容等相关线索或者材料。


    延伸阅读:

    “第九十六条 当事人及其辩护人、诉讼代理人申请人民法院排除以非法方法收集的证据的,应当提供涉嫌非法取证的人员、时间、地点、方式、内容等相关线索或者材料。”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法释[2012]21号)

    “第二十五条 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在开庭审理前申请排除非法证据,按照法律规定提供相关线索或者材料的,人民法院应当召开庭前会议。人民检察院应当通过出示有关证据材料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证据收集的合法性作出说明。人民法院可以核实情况,听取意见。

    人民检察院可以决定撤回有关证据,撤回的证据,没有新的理由,不得在庭审中出示。

    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可以撤回排除非法证据的申请。撤回申请后,没有新的线索或者材料,不得再次对有关证据提出排除申请。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印发《关于办理刑事案件严格排除非法证据若干问题的规定》的通知(法发〔2017〕15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