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以ATA单证暂时出口的货物物品是否包含设置临时展台的装饰材料?
    发布时间:2017-12-19 10:24:25  浏览:1398次

    问:公司想以ATA单证方式临时出口一批机器人到国外参展,现要想将我们的展台装饰建材也一起报关出去,请问一下是否行?


    答: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33号)的第三十五条的规定,您所指的物品,符合展览品中设置临时展台的建筑材料以及装饰材料,是可以依ATA单证出口的。


    延伸阅读:

    “第三十五条  本办法有关用语的含义:

    ……

    展览品是指:

    (一)展览会展示的货物;

    (二)为了示范展览会展出机器或者器具所使用的货物;

    (三)设置临时展台的建筑材料以及装饰材料;

    (四)宣传展示货物的电影片、幻灯片、录像带、录音带、说明书、广告、光盘、显示器材等;

    (五)其他用于展览会展示的货物。

    包装材料,是指按原状用于包装、保护、装填或者分离货物的材料以及用于运输、装卸或者堆放的装置。

    主管地海关,是指暂时进出境货物进出境地海关。境内展览会、交易会、会议以及类似活动的主管地海关为其活动所在地海关。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暂时进出境货物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33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