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未成年人走私可以从轻处罚吗?
    发布时间:2017-12-27 10:00:24  浏览:1974次

    问:我弟弟还差一个月就十八岁,帮人在口岸接走私货,结果与其他人一起被缉私局抓走了。因为他不够十八周岁,按照法律是未成年人。请问法律是不是有规定,未成年人犯罪可以从轻处罚?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另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未成年人刑事案件,是指被告人实施被指控的犯罪时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八周岁的案件,如到审判时满十八周岁仍然以实施犯罪时的年龄适用未成年人的有关规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