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怎么确定单位走私犯罪的诉讼代表人?
    发布时间:2018-01-02 10:12:45  浏览:1409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我公司涉嫌走私犯罪被查了,老板也被抓了,现在检察院要我来当单位的诉讼代表人,但我只是一个普通员工,为什么要我去?他们是怎么确定单位走私犯罪的诉讼代表人的?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第二百七十九条,被告单位的诉讼代表人,应当是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被指控为单位犯罪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因客观原因无法出庭的,应当由被告单位委托其他负责人或者职工作为诉讼代表人。但是,有关人员被指控为单位犯罪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或者知道案件情况、负有作证义务的除外。


    延伸阅读:

    “第二百七十九条  被告单位的诉讼代表人,应当是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被指控为单位犯罪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者因客观原因无法出庭的,应当由被告单位委托其他负责人或者职工作为诉讼代表人。但是,有关人员被指控为单位犯罪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或者知道案件情况、负有作证义务的除外。”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