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知道携带的黄金戒指可能要交税就要当作走私处理吗?
    发布时间:2018-01-02 10:14:50  浏览:1630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家属因为工作经常要来往香港和大陆,好几次帮朋友带黄金戒指到大陆。现在事发被当作走私处理,了解到他在缉私局问话时说过知道黄金戒指是可能要交税的,是否缉私局因为这个认定他有走私的故意?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海关总署关于印发〈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通知》(法释[2002]139号),走私主观故意中的“明知”是指行为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所从事的行为是走私行为。因此,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要交税不等于明知自己的行为是走私行为,不能仅仅因此认定其具有走私的故意。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