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海关缉私局对于取保候审措施期满的当事人会做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8-01-02 10:16:11  浏览:3443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您好,家属被海关查到说是参与走私,后来查清没有什么事情,但他们又不放心,给他做了个取保的手续,现在案件已到法院,但是没有重新办理取保手续,可是期限已经到了,请问一下缉私局会做什么处理?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五十八条的规定,对于取保候审期限已届满的犯罪嫌疑人,海关缉私局应当解除取保候审或变更强制措施。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五十八条  公安机关对被采取强制措施法定期限届满的犯罪嫌疑人,应当予以释放,解除取保候审、监视居住或者依法变更强制措施。

    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或者辩护人对于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法定期限届满的,有权要求公安机关解除强制措施。公安机关应当进行审查,对于情况属实的,应当立即解除或者变更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27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