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涉走私案件警察到家里带人的时候有对抗行为的是否会罪上加罪?
    发布时间:2018-01-03 10:03:09  浏览:1617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朋友经营仓储的,前段时间因为仓库货物涉及走私产品,据说他也参与了,警察到家里带人的时候,一开始因为搞不清情况,用棍子把警察打伤了,请问这是否会罪上加罪?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以走私罪和本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的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罪,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延伸阅读:

         一、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处罚

    “第一百五十七条第二款   以暴力、威胁方法抗拒缉私的,以走私罪和本法第二百七十七条规定的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罪,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二、暴力抗拒执法涉及走私毒品罪的处罚

    “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二款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

    (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