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海关出具的关于原产地的预裁定决定对已经进口的货物适用吗?
    发布时间:2018-01-04 10:58:55  浏览:1667次

    原产地/问题描述:您好,我听说进口企业可以向海关申请关于货物原产地的预裁定,请问该预裁定决定出来后对已进口的货物适用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原产地专业律师: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预裁定管理暂行办法》,预裁定决定对其生效前已进口的货物没有溯及力。


    延伸阅读:

    第三条  在货物实际进出口前,申请人可以就下列海关事务申请预裁定:

    (一)进出口货物的商品归类;

    (二)进出口货物的原产地或者原产资格;

    (三)进口货物完税价格相关要素、估价方法;

    (四)海关总署规定的其他海关事务。

    前款所称“完税价格相关要素”,包括特许权使用费、佣金、运保费、特殊关系,以及其他与审定完税价格有关的要素。

    第十四条  预裁定决定对于其生效前已经实际进出口的货物没有溯及力。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预裁定管理暂行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