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中检察院对羁押必要性进行审查时会听取律师意见吗?
    发布时间:2018-01-11 10:20:51  浏览:1492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您好,我朋友他亲戚因涉嫌“水客”走私被刑事拘留,但其实他就是平时过关的时候偶尔、顺便给人带一下货,只是出于朋友情谊,现在他家属想向检察院申请羁押必要性审查,想问一下检察院在对该申请进行调查时会听取律师意见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您好,根据《人民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规定(试行)》,人民检察院在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时,可以听取辩护人的意见。


    延伸阅读:

    “第十三条 人民检察院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可以采取以下方式:

    (一)审查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需要继续羁押的理由和证明材料;

    (二)听取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辩护人的意见;

    (三)听取被害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诉讼代理人的意见,了解是否达成和解协议;

    (四)听取现阶段办案机关的意见;

    (五)听取侦查监督部门或者公诉部门的意见;

    (六)调查核实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身体状况;

    (七)其他方式。

    ——《人民检察院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规定(试行)》(高检发执检字[2016]1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