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商品归类
    罐头食品应归入哪个品目?
    发布时间:2018-01-12 10:56:19  浏览:3007次

    商品归类/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个相关商品归类的问题,一种罐头食品,由肉(占25%)、鱼(占10%)与蔬菜(占15%)、面条(占45%)、调味汁(占5%)组成,其应归入哪个品目?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商品归类专业律师: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第十六章的章注释二,由于肉和鱼的重量超过了20%,因此归入第十六章。又由于肉的重量超过鱼的重量,所以应按肉的产品归入品目1602。


    延伸阅读:

     

    税则注释原文

    “二、本章的食品按重量计必须含有20%以上的香肠、肉、食用杂碎、动物血、鱼、甲壳动物、软体动物或其他水生无脊椎动物及其混合物。对于含有两种或两种以上前述产品的食品,则应按其中重量最大的产品归入第十六章的相应品目。但本条规定不适用于品目19.02的包馅食品和品目21.03及21.04的食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税则》第十六章注释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