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货物已经启运还可以向海关申请预归类裁定吗?
    发布时间:2018-01-16 11:11:57  浏览:1445次

    通关监管/问题描述:我公司从澳大利亚进口一批食品,现在货物已经装船了,怕通关的时候因归类问题耽搁春节的销售,请问海关律师我们的货物已经启运了还可以向海关申请预归类裁定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事务专业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预裁定管理暂行办法》第七条规定,申请人应当在货物拟进出口3个月之前向其注册地直属海关提出预裁定申请。特殊情况下,申请人确有正当理由的,可以在货物拟进出口前3个月内提出预裁定申请。


    延伸阅读:


    一、有关规章的规定

    “第七条  申请人应当在货物拟进出口3个月之前向其注册地直属海关提出预裁定申请。

    特殊情况下,申请人确有正当理由的,可以在货物拟进出口前3个月内提出预裁定申请。

    一份《预裁定申请书》应当仅包含一类海关事务。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预裁定管理暂行办法

     

    二、关于预裁定的背景、实际运用及作用

    最新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预裁定管理暂行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