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当事人向海关举报不属于走私的案件会被接受吗?
    发布时间:2018-01-18 10:02:29  浏览:2039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家属因公司走私被海关查到,现在他想举报他人故意伤害案件,请问一下如果向海关举报的话,海关会受理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刑事案件专业律师: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第一七十一条、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对于接受的案件,或者发现的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应当迅速进行审查,对不属于自己管辖的案件,应当移送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


    延伸阅读:

    “第一百七十一条  对接受的案件,或者发现的犯罪线索,公安机关应当迅速进行审查。

    对于在审查中发现案件事实或者线索不明的,必要时,经办案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进行初查。

    初查过程中,公安机关可以依照有关法律和规定采取询问、查询、勘验、鉴定和调取证据材料等不限制被调查对象人身、财产权利的措施。

    第一百七十二条  经过审查,认为有犯罪事实,但不属于自己管辖的案件,应当立即报经县级以上公安机关负责人批准,制作移送案件通知书,移送有管辖权的机关处理。

    对于不属于自己管辖又必须采取紧急措施的,应当先采取紧急措施,然后办理手续,移送主管机关。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27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