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在第三国进行简单加工的泰国大米如何向海关申报原产地?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1:23  浏览:1726次

    通关监管/问题描述:您好,因国内人工费太高,公司计划在越南设立工厂,把原产于泰国的大米运输到越南进行分装处理,做成零售时的各种包装状态、印上图标等,再运到中国境内,请问报关时原产地应如何申报?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事务专业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第416号)第五条的规定,在确定货物是否在一个国家完全获得时,不考虑对货物进行简单加工,或为货物销售而作的包装等微小加工或者处理。您所述分装等应属于法定“简单加工”的范围,根据上述规定,不导致货物原产地的变化。


    延伸阅读:

    “第五条 在确定货物是否在一个国家(地区)完全获得时,不考虑下列微小加工或者处理:

    (一)为运输、贮存期间保存货物而作的加工或者处理;

    (二)为货物便于装卸而作的加工或者处理;

    (三)为货物销售而作的包装等加工或者处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货物原产地条例》(第416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