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名贵手表放文胸被海关查到定走私?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1:47  浏览:1807次

    行政处罚/问题描述:我大姨去欧洲玩,买了一块名贵手表,回国时被海关查到,手表放在文胸里。海关要定走私罚收,我大姨第一次出国在海关没有案底,难道放在文胸里就可以判定有走私的故意吗?

     

    中国海关律师/海关行政处罚专业律师:您好。个人携带应税商品未申报,有可能构成违规也有可能构成走私。走私人应当有偷逃税款的故意,逃避海关监管的行为。如何判断是不是走私一般要综合全案,具体到当事人的个人情况来分析,比如之前已经有类似行为被海关处理过;又或者有明显的藏匿行为,比如本案,手表放在文胸里,不是一般正常的做法,应该是一种藏匿行为,认定走私并无不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