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经营电子产品从别人那里拿货也会构成走私吗?
    发布时间:2018-01-26 09:54:14  浏览:1716次

    问题描述/走私犯罪:您好,我在深圳华强北经营一家电子门店,前段时间因苹果手机、平板电脑非常紧俏,时不时会断货,我会从别人那里也调济一些货源(这在华强北非常普遍),这样可能有几百台,海关在行动时也把我抓了起来,说我购买走私货,后来又取保,现在案子到了法院,请问我的行为是否构成走私?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您所述情况要根据具体案情来分析。构成购买走私必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明知所购买的货物属于走私货物,直接向走私行为人购买,数额较大(达到刑事犯罪偷逃税额的标准)。如果不符合其中任何一个条件,均不会涉嫌走私犯罪。请对照以上标准进行分析、评估。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五十五条 下列行为,以走私罪论处,依照本节的有关规定处罚:

    (一)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国家禁止进口物品的,或者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走私进口的其他货物、物品,数额较大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