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承运海关监管货物的车辆驾驶员如果涉及走私但未犯罪会有对其身份什么处罚?
    发布时间:2018-02-06 09:55:55  浏览:1823次

    通关监管/问题描述:公司一个驾驶员因为违规用车子为朋友带水货被海关查到,现在被海关处罚了,请问一下,对于这种情况海关会对我们公司或他个人作出什么处罚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事务专业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境内公路承运海关监管货物的运输企业及其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35号修改并重新公布)第二十六条的相关规定,海关可以撤销企业或个人注册登记或者停止其从事有关业务。


    延伸阅读:

    “第二十六条  运输企业、驾驶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海关可以撤销其注册登记或者停止其从事有关业务:

    (一)构成走私犯罪被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的;

    (二)1年内有2次以上走私行为的;

    (三)管理不严,1年内3人次以上被海关暂停执业、取消从业资格的;

    (四)因违反规定被海关暂停从事有关业务或者执业,恢复从事有关业务或者执业后1年内再次发生违反本办法规定的暂停从事有关业务或者执业情形的;

    (五)其他需要撤销其注册登记或者停止从事有关业务的情形。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境内公路承运海关监管货物的运输企业及其车辆、驾驶员的管理办法》(海关总署令第235号修改并重新公布)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