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向进口商购买了废塑料会涉嫌走私犯罪吗?
    发布时间:2018-03-02 12:26:59  浏览:1412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我一朋友向一公司购买了一些进口废塑料,最近听说这个公司因涉嫌走私被刑事立案,我朋友之前都不知情他购买的是走私货,请问这种情况下我朋友会涉嫌走私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购买走私行为也叫间接走私行为,构成间接走私需同时满足主观上明知是走私进口货物,客观上直接向走私人行为人购买的两个条件。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五十五条 下列行为,以走私罪论处,依照本节的有关规定处罚:

      (一)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国家禁止进口物品的,或者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走私进口的其他货物、物品,数额较大的;

    ……”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