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委托别人包税进口就是走私吗?
    发布时间:2018-03-09 12:01:12  浏览:1902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一直听说有一种叫“包税进口”的方式,就是按数量给进口代理商多少钱,让其全权负责,请问委托别人包税进口就是走私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判断某行为是否是走私,主要是看是否构成走私的构成要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委托人委托报关企业办理报关手续的,应当向报关企业提供所委托报关事项的真实情况。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应当依法如实向海关申报。因此,包税进口的情况下如果未向海关如实申报、逃避海关监管,偷逃了国家税款,或违反了海关禁止性或限制性的规定,则可能构成走私。

    延伸阅读:

    “第十条 报关企业接受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委托,以委托人的名义办理报关手续的,应当向海关提交由委托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遵守本法对委托人的各项规定。

    报关企业接受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的委托,以自己的名义办理报关手续的,应当承担与收发货人相同的法律责任。

    委托人委托报关企业办理报关手续的,应当向报关企业提供所委托报关事项的真实情况;报关企业接受委托人的委托办理报关手续的,应当对委托人所提供情况的真实性进行合理审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

    “第七条  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应当依法如实向海关申报,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