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当事人认罪认罚案件签署具结书时需律师在场吗?
    发布时间:2018-03-19 10:07:54  浏览:3543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家属因走私被羁押,现在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如果想认罪认罚并答署具结书争取宽大处理,请问一下,签署该文件时是否需要律师在场?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依据《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办法》(法[2016386号)的规定,当事人如果自愿认罪,同意量刑建议和程序适用的,应当在辩护人或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签署具结书。


    延伸阅读:

    “第十条 在审查起诉过程中,人民检察院应当告知犯罪嫌疑人享有的诉讼权利和认罪认罚可能导致的法律后果,就下列事项听取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人或者值班律师的意见,记录在案并附卷:

    (一)指控的罪名及适用的法律条款;

    (二)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等从宽处罚的建议;

    (三)认罪认罚后案件审查适用的程序;

    (四)其他需要听取意见的情形。

    犯罪嫌疑人自愿认罪,同意量刑建议和程序适用的,应当在辩护人或者值班律师在场的情况下签署具结书。

    ——《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办法》(法[2016]386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