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件二审的审限是多长时间?
    发布时间:2018-03-20 09:43:45  浏览:1446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家属因涉嫌走私普通货物物品案件被法院判决五年有期限徒刑,在宣判决前被羁押了,后申请二审,现在高院已经审了一年多了也没有结果,请问一下,二审的审限最长是多久?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您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二审应在二个月内审结,特殊情形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决定,可以延长二个月,再需延长的需经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延伸阅读:

    “第二百三十二条 第二审人民法院受理上诉、抗诉案件,应当在二个月以内审结。对于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带民事诉讼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条规定情形之一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延长二个月;因特殊情况还需要延长的,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最高人民法院受理上诉、抗诉案件的审理期限,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

    “第一百五十六条 下列案件在本法第一百五十四条规定的期限届满不能侦查终结的,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决定,可以延长二个月:

    (一)交通十分不便的边远地区的重大复杂案件;

    (二)重大的犯罪集团案件;

    (三)流窜作案的重大复杂案件;

    (四)犯罪涉及面广,取证困难的重大复杂案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2012年修正)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