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中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话是不是意味着就可以取保?
    发布时间:2018-03-20 09:48:03  浏览:1858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您好,我同学他亲戚因帮人从香港带货到大陆,被缉私局刑事拘留,现案件已经到检察院了,其家属一直想取保但都没有成功,听说国家出台了认罪认罚从宽处罚的制度,想请问一下,如果被告人认罪认罚的话是不是一味着就可以取保?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辩护专业律师:您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办法》的通知(法〔2016〕386号),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同意量刑建议,签署具结书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同时规定将被告人认罪认罚作为其是否具有社会危害性的重要考虑因素,对于没有社会危害性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取保。但认罪认罚和一定能取保没有必然的关系。


    延伸阅读:

     “第一条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对指控的犯罪事实没有异议,同意量刑建议,签署具结书的,可以依法从宽处理。”

        “第六条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应当将犯罪嫌疑人、被告人认罪认罚作为其是否具有社会危害性的重要考虑因素,对于没有社会危险性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应当取保候审、监视居住。”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印发《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办法》的通知(法〔2016〕386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