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物品通关
    海关对已免税验放放行的旅客行李物品有什么要求?
    发布时间:2018-03-21 13:04:11  浏览:1605次

    物品通关/问题描述:您好,我本人在国外旅行,回国时想携带一些物品赠送亲友,还有一部分要在网上销售,请问如果海关免税放行后对于这些物品还有什么特别要求吗,比如是否允许销售等?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事务专业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监管办法》,海关免税放行的行李物品只限于个人自用或馈赠亲友之用,在一定的期限内如用于销售等商业用途需向向海关申请批准并按规定补税。


    延伸阅读:

     

    “第十三条  海关依照本办法和根据本办法制定的其他管理规定免税放行的物品,自物品进境之日起两年内,出售、转让、出租或移作他用的,应向海关申请批准并按规定补税。

    按规定免税或征税进境的汽车,不得出售、转让、出租或移作他用。在汽车运进使用两年后,因特殊原因需要转让的,必须报经海关批准;其中免税运进的,应按规定补税。

    “第二十七条  本办法下列用语含义:

    ……

    “自用”指旅客本人自用、馈赠亲友而非为出售或出租。

    ……”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