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当事人的好朋友可否申请取保候审?
    发布时间:2018-03-21 13:05:28  浏览:1217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好朋友因为做水客被海关查到,被扣后来逮捕了,因为和家里人关系不好,他写信给我说想让我为他申请取保候审,请问一下作为朋友我可以向有关部门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犯罪辩护专业律师: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27号)第一百五十七条的规定,可以申请取保候审的人有:本人,法定代理人,近亲属或者辩护人,但并不包括朋友,如果您朋友有切实需要,可以委托专业律师代为申请。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五十七条  犯罪嫌疑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近亲属或者辩护人有权申请变更强制措施。公安机关应当在收到申请后三日以内作出决定;不同意变更强制措施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程序规定》(公安部令第127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