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海关稽查时对员工进行询问需要做笔录吗?
    发布时间:2018-03-29 11:33:08  浏览:3168次

    海关稽查/问题描述:公司接到海关的电话说过来做稽查,发了资料,我们准备了,关务人员做对接,后来海关人员又到我们仓库看了一下,还让仓管员做了笔录,请问一下,海关询问需要做笔录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海关事务专业律师: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实施办法》(海关总署令第79号)的相关规定,对企业的工作人员做询问时是应当做笔录的。


    延伸阅读:

    “第十八条的规定,海关工作人员询问被稽查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和其他有关人员时,应当制作《询问笔录》,并由询问人和被询问人签字(盖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实施办法》(海关总署令第79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