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法院向最高院申请批准延期审理有次数限制吗?
    发布时间:2018-03-30 09:26:53  浏览:1643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个关于走私案审理期限的问题,有一个走私案件在省高院开庭已经过了一年多了,一直没有出判决,我想问一下审理法院向最高院申请批准延期审理有次数限制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辩护专业律师:您好,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法释[2012]21号),审理法院向最高院申请批准延期没有次数限制。


    延伸阅读:

        “第一百七十三条 申请上级人民法院批准延长审理期限,应当在期限届满十五日前层报。有权决定的人民法院不同意延长的,应当在审理期限届满五日前作出决定。

        因特殊情况申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延长审理期限,最高人民法院经审查,予以批准的,可以延长审理期限一至三个月。期限届满案件仍然不能审结的,可以再次提出申请。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法释[2012]21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