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报关企业按客户给的资料进行报关还会涉嫌走私吗?
    发布时间:2018-04-03 10:18:37  浏览:1778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朋友开了一家报关公司,近期海关对我朋友及其公司进行刑事立案,说是涉嫌走私电子烟,据了解,我朋友完全是按照客户提供的资料报关进口,请问像他这种情况还会涉嫌走私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您的朋友是否知道委托人从事走私活动而仍为其提供报关服务,或者与走私行为人通谋从事走私活动,这是构成走私的必要条件,需结合案件情况进行分析判断。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五十六条 与走私罪犯通谋,为其提供贷款、资金、帐号、发票、证明,或者为其提供运输、保管、邮寄或者其他方便的,以走私罪的共犯论处。”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