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帮人代卖走私货可以被认定为从犯吗?
    发布时间:2018-04-17 10:04:51  浏览:2165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您好,我一同学开了一家档口,帮人代卖海鲜产品,最近他被缉私调查,说是涉嫌走私,其实虽然他知道他帮人卖的海鲜产品是走私货,但以为只是帮人卖没什么事,请问我同学可以被认定为从犯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辩护专业律师:从犯是指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地位、从属作用,据你描述,您同学只是帮忙销售,只起一个帮助作用,勉强可以认定为从犯;但是,如果换一个角度来看,其代销行为是否构成走私犯罪的一部分是尚存疑问的,我们认为也可以考虑争取不追究刑事责任。


    延伸阅读:

    第二十七条 【从犯】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辅助作用的,是从犯。

    对于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