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在华强北倒卖走私苹果手机也构成走私吗?
    发布时间:2018-04-17 10:05:49  浏览:4686次

    走私犯罪/问题描述:朋友在深圳华强北做手机生意,他很多货都是从来华强北的背包客手里买的,这些人大多是每天利用上下班从香港带一两台手机过来,然后在华强北转卖,价格比正常国内进货价便宜。后来朋友出事了,海关缉私的来找我们问话时才知道他因走私被带走的,请问这样倒卖点手机也构成走私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走私辩护专业律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五十五条规定,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国家禁止进口物品的,或者直接向走私人非法收购走私进口的其他货物、物品,数额较大的,以走私罪论处。适用该条应满足:直接向走私人收购,非法收购,数额达到追究刑事责任的标准,所购物品是走私进口的,收购人明知是走私物品。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