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估价
    买卖双方是同一家公司的子公司其成交价格会被海关认定为有问题吗?
    发布时间:2018-05-04 10:02:44  浏览:2122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个关于海关估价的问题,国内A公司打算从国外B公司进口一批机器设备,但是该两公司同是一家公司的子公司,请问这种情况下,海关会认为其成交价格有问题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法》,A公司与B公司的这种关系会被认定为买卖双方之间存在特殊关系,但存在特殊关系并不代表其成交价格有问题。如果A公司能够向海关提供资料证明它们之间的特殊关系未对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产生影响,该成交价格应被认定为实际成交价。


    延伸阅读:

    “第十六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认为买卖双方存在特殊关系:

      (一)买卖双方为同一家族成员的;

      (二)买卖双方互为商业上的高级职员或者董事的;

      (三)一方直接或者间接地受另一方控制的;

      (四)买卖双方都直接或者间接地受第三方控制的;

      (五)买卖双方共同直接或者间接地控制第三方的;

      (六)一方直接或者间接地拥有、控制或者持有对方5%以上(含5%)公开发行的有表决权的股票或者股份的;

      (七)一方是另一方的雇员、高级职员或者董事的;

      (八)买卖双方是同一合伙的成员的。

      买卖双方在经营上相互有联系,一方是另一方的独家代理、独家经销或者独家受让人,如果符合前款的规定,也应当视为存在特殊关系。

      第十七条 买卖双方之间存在特殊关系,但是纳税义务人能证明其成交价格与同时或者大约同时发生的下列任何一款价格相近的,应当视为特殊关系未对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产生影响:

      (一)向境内无特殊关系的买方出售的相同或者类似进口货物的成交价格;

      (二)按照本办法第二十三条的规定所确定的相同或者类似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

      (三)按照本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所确定的相同或者类似进口货物的完税价格。

      海关在使用上述价格进行比较时,应当考虑商业水平和进口数量的不同,以及买卖双方有无特殊关系造成的费用差异。”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审定进出口货物完税价格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