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商品归类
    海关取样时会“一批一取”还是“一柜一取”?
    发布时间:2018-05-11 10:03:10  浏览:2997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是一家进出口公司,近期我司进口的货物被海关扣住不放行,一共大概有5个柜,海关说要进行取样化验,请问到时候取样时是会一批货物取一个样品还是一个柜取一个样品?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您好,根据《海关化验工作制度》,海关所取的样品要具有代表性,取样方法、取样量应与送验目的相适应。


    延伸阅读:

    “第十八条 所取样品应具有代表性。取样方法、取样量应与送验目的相适应。

    海关取样时,应通知收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到场协助。对取样有特定要求的,应要求收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给予专业技术协助。取样应使用洁净容器或物料包装,在包装容器或样品上贴注标签的同时,需在包装容器的封口处施加经双方签字的样品封条,当场封存。样品一式两份,一份送抵海关化验中心或者委托化验机构,另一份留存海关备查。海关关员在取样时应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

    取样后,海关关员应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化验取样记录单》备注栏中注明所取两份平行样品的封条完整,样品的封条编号等信息,双方在《取样记录单》上签字确认。

    收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拒不到场或者海关认为必要时,可以径行取样。径行取样时应通知存放货物的海关监管场所经营人、运输工具负责人到场协助,并在《取样记录单》上签字确认。

    --海关总署关于印发重新修订的《海关化验工作制度》的通知(署税发〔2008〕511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