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出口货物申报后可以撤销申报退回工厂吗?
    发布时间:2018-05-22 10:24:34  浏览:3598次

    问题描述:因为货物涉及的一些手续办不了,已经申报出口后,是否可以删单不报了,退回工厂?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海关接受进出口货物的申报后,申报内容不得修改,报关单证不得撤销。只有符合一定条件的情况下,可以修改或撤销。报关单修改的条件,请参阅《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报关单修改和撤销管理办法》。

    延伸阅读: 

    法条原文

    “第十四条海关接受进出口货物的申报后,申报内容不得修改,报关单证不得撤销;确有如下正当理由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向海关递交书面申请,经海关审核批准后,可以进行修改或撤销:

    由于计算机、网络系统等方面的原因导致电子数据申报错误的;

    海关在办理出口货物的放行手续后,由于装运、配载等原因造成原申报货物部分或全部退关需要修改或撤销报关单证及其内容的;

    报关人员由于操作或书写失误造成申报差错,但未对国家贸易管制政策的实施、税费征收及海关统计指标等造成危害的;

    海关审价、归类审核或专业认定后需对原申报数据进行修改的;

    根据贸易惯例先行采用暂时价格成交、实际结算时按商检品质认定或国际市场实际价格付款方式需要修改原申报数据的;海关已经决定布控、查验进出口货物的,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受委托的报关企业不得修改报关单内容或撤销报关单证。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


  • 标签:
  • 撤销
  • 申报
  • 退关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