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退运货物“原状”复出的要求包括运输或装运方式吗?
    发布时间:2018-05-23 14:41:01  浏览:2471次

        问题描述:我司进口货物因故需要退运,海关要求“原状”退运才能办理。其中对于“原状”的要求,提出必须按照原来的装运方式运输,否则不允许退运。请问这个要求有明确规定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无论是直接退运货物,还是一般退运货物,“原状”退运都没有关于原运输方式、原装运方式的强制性规定。

    延伸阅读:

    一、关于直接退运的规定

    “第十三条  进口货物直接退运应当从原进境地口岸退运出境。由于运输原因需要改变运输方式或者由另一口岸退运出境的,应当经由原进境地海关批准后,以转关运输方式出境。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直接退运管理办法》

       二、关于一般“退运货物”的规定及海关总署释义

    “第四十三条 因品质或者规格原因,出口货物自出口之日起1年内原状复运进境的,不征收进口关税。

    因品质或者规格原因,进口货物自进口之日起1年内原状复运出境的,不征收出口关税。”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

     

    “《进出口关税条例》第四十三条释义:

    ‘原状’复运出境,是指货物形态与原出口或进口时的货物形态一致,不能经过任何加工、修理、改装,但经拆箱、检(化)验、安装、调试等仍可视为‘原状’;

    ……

    总之,在确定退运货物是否为“原状”时,要根据具体情况来考虑,不可一概而论,关键是要把握住上述“原状”的基本概念。”。

    ——《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释义(海关总署政法司关税司)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