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直接退运”与“原状复运出境”的区别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8-05-30 10:38:19  浏览:3950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想咨询一个问题,我司进口一批货物后,经海关检验属于限制进口范围,而我司办不了许可证,海关要求我司做直接退运处理,请问一下直接退运和原状复运出境的区别是什么?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口货物直接退运管理办法》第二条,货物进境后、办结海关放行手续前,进口货物收发货人、原运输工具负责人或者其代理人(以下统称当事人)将全部或者部分货物直接退运境外,以及海关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责令直接退运的,适用本办法;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原状复运出境是指货物进口以后再原状复运出境,前者是在海关未放行之前,后者是在海关放行之后。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