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固体废物经加工成新产品能否不作固体废物管理?
    发布时间:2018-06-04 09:58:15  浏览:1983次

    问题描述:固体废物对环境有害不允许进口我们都知道,但固体废物总是要处理的,我们想问一下有没有可能通过固体废物与固体废物再生产加工出来形成新的产品,而这种产品对社会又有一定的价值,在进口的时候能不能不按固体废物来进行监管?


    中国海关律师:根据《固体废物鉴别标准 通则》(GB 34330—2017)规定,利用固体废物生产的产物同时满足下述条件的,不作为固体废物管理:a)符合国家、地方制定或行业通行的被替代原料生产的产品质量标准; b)符合相关国家污染物排放(控制)标准或技术规范要求,包括该产物生产过程中排放到环境中的有害物质限值和该产物中有害物质的含量限值;当没有国家污染控制标准或技术规范时,该产物中所含有害成分含量不高于利用被替代原料生产的产品中的有害成分含量,并且在该产物生产过程中,排放到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浓度不高于利用所替代原料生产产品过程中排放到环境中的有害物质浓度,当没有被替代原料时,不考虑该条件; c)有稳定、合理的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