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通关监管
    委托他人报关进口货物都需要签协议吗?
    发布时间:2018-06-20 14:39:13  浏览:3168次

    问题描述:公司打算从美国进口胶板,找到一家公司可以代理进口,但是他们需要我们签订委托协议,想问一下,不是只有合同就好了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如果您是委托报关企业代理报关进口货物,需签订有明确委托事项的委托协议。


    延伸阅读:

    “第十二条  报关企业接受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委托办理报关手续的,应当与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签订有明确委托事项的委托协议,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应当向报关企业提供委托报关事项的真实情况。

    报关企业接受进出口收发货人的委托,办理报关手续时,应当对委托人所提供情况的真实性、完整性进行合理审查,审查内容包括:

    (一)证明进出口货物的实际情况的资料,包括进出口货物的品名、规格、用途、产地、贸易方式等;

    (二)有关进出口货物的合同、发票、运输单据、装箱单等商业单据;

    (三)进出口所需的许可证件及随附单证;

    (四)海关要求的加工贸易手册(纸质或者电子数据的)及其他进出口单证。

    报关企业未对进出口货物的收发货人提供情况的真实性、完整性履行合理审查义务或者违反海关规定申报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申报管理规定


    相关推荐
    没有更多了...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