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海关对我公司进行调查有权利要求我们的客户提供相关信息吗?
    发布时间:2018-06-27 10:02:56  浏览:2535次

    问题描述:我公司出口货物的报关地海关对我公司进行调查,让他们关的稽查处关员来我司收集资料,我们认为提供他们要求的资料会对我司造成不利影响,来我司的关员对我们说如果我们不提供,他们可以去找我们的客户要,到时候只会对我们更不利。请问一下,是不是像他们说的他们有权利要求我们的客户提供相关信息吗?我们的客户能拒绝他们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规定,关根据稽查工作需要,可以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咨询、书面函询、网络调查和委托调查等方式向有关行业协会、政府部门和相关企业等开展贸易调查,收集下列信息:(一)政府部门监督管理信息;(二)特定行业、企业的主要状况、贸易惯例、生产经营、市场结构等信息;(三)特定商品的结构、成份、等级、功能、用途、工艺流程、工作原理等技术指标或者技术参数以及价格等信息;(四)其他与进出口活动有关的信息。有关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和相关企业等应当配合海关贸易调查,提供有关信息。就您所提问题,需要根据所要求的具体信息判断相关企业如何配合海关调查。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