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处罚
    企业申报税号有误就等于违规要受海关处罚吗?
    发布时间:2018-06-27 10:07:04  浏览:1927次

    问题描述:海关对我司前期申报进口的化工产品提出了归类质疑,还派关员到公司来了解情况,公司提供了海关要求的产品说明、使用说明以及终端用户的使用情况。现在我们的疑问是,如果到时申报的税号真的有误需要修改,是否意味着存在申报违规要被海关处罚?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商品归类管理规定》,企业应按如实、准确申报商品名称、规格型号等,并对申报货物进行商品归类,确定相应的商品编码。基于商品归类的专业性、复杂性,法律法规规章均并未设定申报主体“准确”申报商品编码的义务。按照申报要素如实申报的,如果出现了商品归类的误差,不必然产生申报不实的违规后果。


    延伸阅读:

    “第六条 收发货人或者其代理人应当按照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海关要求如实、准确申报其进出口货物的商品名称、规格型号等,并且对其申报的进出口货物进行商品归类,确定相应的商品编码。”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货物商品归类管理规定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