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被判罚金未缴纳是否会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2018-07-03 09:42:34  浏览:2404次

    问题描述:您好,家里亲戚因为走私废物罪被法院判处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00万元。可是他根本就没有这么多钱可以缴,近年来生意不好做,外面还欠了很多债,这个罚金根本交不起。请问法院这种情况会强制执行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法院判处的罚金在指定的期限内不缴纳的,可以强制缴纳。


    延伸阅读:

    “第五十三条罚金在判决指定的期限内一次或者分期缴纳。期满不缴纳的,强制缴纳。对于不能全部缴纳罚金的,人民法院在任何时候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以执行的财产,应当随时追缴。如果由于遭遇不能抗拒的灾祸缴纳确实有困难的,可以酌情减少或者免除。”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