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废物案当事人无罪的证据检察院是否会提交?
    发布时间:2018-07-09 14:30:08  浏览:1644次

    问题描述:因为工厂两年前找别人买废料被海关查到说我们是无证进口废物,现在让无辜的亲戚也牵扯进来了,事实是他从未与对方联系过,对进口都不知情,但是海关依然将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想问下,如果我们将认为其无罪的通话记录自己送给检察院,检察院对这种有利证据会不会提交法院?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高检发释字[2012]2号)的规定,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应当遵循客观公正原则,对被告人有罪、罪重、罪轻的证据都应当向人民法院提出。


    延伸阅读:

    “第六十一条 人民检察院在立案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办案活动中认定案件事实,应当以证据为根据。

    公诉案件中被告人有罪的举证责任由人民检察院承担。人民检察院在提起公诉指控犯罪时,应当提出确实、充分的证据,并运用证据加以证明。

    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应当遵循客观公正原则,对被告人有罪、罪重、罪轻的证据都应当向人民法院提出。”

    ——《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 》(高检发释字[2012]2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