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海关稽查
    海关稽查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一定要到场吗?
    发布时间:2018-07-12 11:45:18  浏览:2684次

    问题描述:我司是一日资企业,法定代表人是日本人,前几天海关通知要进行稽查,我们看规定有要求法定代表人到场,但我们的法定代表人这几天都在国外出差,没时间回来处理,请问一下法定代表人是必须到场的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稽查条例》规定,海关可以询问被稽查人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员和其他有关人员与进出口活动有关的情况和问题。海关查阅、复制被稽查人的账簿、单证等有关资料或者进入被稽查人的生产经营场所、货物存放场所检查时,被稽查人的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负责人员或者其指定的代表应当到场,并按照海关的要求清点账簿、打开货物存放场所、搬移货物或者开启货物包装。海关要求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必须到场没有法律依据。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