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关税征管
    海关可以扣留并不涉案的货物和设备吗?
    发布时间:2018-07-12 11:52:32  浏览:1815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司前几年在办理加工贸易业务时,由于对海关要求不清楚,处理了一些保税料件,后来发现了向海关自报,海关要求交纳税款、罚款保证金,但我司目前资金紧张,交不了保证金,海关说要扣押生产设备和货物,请问海关可以扣押并没有涉案的设备和货物吗?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行政执法机关对于与违法行为有关的财物才能行使扣押权,无关的不得扣押,该法对此没有除外规定。您所述的公司生产设备和货物,如果并非涉嫌违法行为的财物(保税料件),海关不得予以扣押。


    延伸阅读:

    第二十三条 查封、扣押限于涉案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不得查封、扣押与违法行为无关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不得查封、扣押公民个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的生活必需品。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