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行政复议
    进口再生胶粒被海关责令退运可否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发布时间:2018-07-31 13:14:01  浏览:2174次

    问题描述:上个月我司申报进口了一个柜再生胶粒,因为存在一定的色差,被海关要求送样去做固废鉴别。鉴定中心的鉴别结论是“固体废物”。前几天海关给我司下达了《责令退运决定书》。我司不服,我司进口该种再生胶料已经有五六年了,一直没有问题的。请问可不可以对海关的《责令退运决定书》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违反该法规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固体废物进境倾倒、堆放、处置的,进口属于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或者未经许可擅自进口属于限制进口的固体废物用作原料的,由海关责令退运该固体废物,可以并处十万元以上一百万元以下的罚款。应当注意,海关责令退运不是一种行政处罚,但是作为一项影响当事人权利的具体行政行为,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另外,因海关已将你司进口的货物纳入固体废物管理范围,你司对此不服,也可以依据《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向上一级海关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