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如果走私出口的文物不能评定等级是否还构成犯罪?
    发布时间:2018-08-08 14:30:37  浏览:1274次

    问题描述:有朋友因走私文物罪被刑事拘留,我们查相关法律有看到关于文物犯罪的数量和级别规定,想请问一下,如果走私出口的文物不能评定等级是否还构成犯罪?


    中国海关律师网:《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走私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4〕10号)对文物犯罪的数量和级别进行了详细规定,同时《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妨害文物管理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2015]23号)对走私国家禁止出口的文物,无法确定文物等级的也进行了规定,走私的文物价值在二十万元以上不满一百万元的,应当依照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以走私文物罪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文物价值在一百万元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的“情节特别严重”;文物价值在五万元以上不满二十万元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一百五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的“情节较轻”。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