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外贸管理
    自动进口许可的进口货物是否属于限制进口范围?
    发布时间:2018-08-08 14:33:32  浏览:2261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有一位亲友在一起案件中运输了属于自动进口许可的货物,现海关立案说是国家限制进口货物,请问海关说的对吗,自动进口许可是否意味着限制进口?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我国对进出口货物的管理属性分为自由进出口、限制进出口、禁止进出口,国家对部分自由进出口货物实行自动进口许可制度,海关凭自动进口许可证验放。因此,自动进口许可的进口货物属于自由进口的范围,而不是限制进口范围。

    归入:贸易管理


    延伸阅读:

    第十五条 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基于监测进出口情况的需要,可以对部分自由进出口的货物实行进出口自动许可并公布其目录。

      实行自动许可的进出口货物,收货人、发货人在办理海关报关手续前提出自动许可申请的,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应当予以许可;未办理自动许可手续的,海关不予放行。

      进出口属于自由进出口的技术,应当向国务院对外贸易主管部门或者其委托的机构办理合同备案登记。

        ——《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