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哪些涉嫌走私物品海关要送去做价值鉴定?
    发布时间:2018-08-21 08:42:40  浏览:1644次

    问题描述:您好,我有一位朋友从境外带了一些翡翠、琥珀饰品,准备在国内卖给加工厂的,过关时被海关查获,海关通知他说物品要做价值鉴定,随时接受调查,请问价值鉴定是怎么回事,对于哪些走私物品,海关要做价值鉴定?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价值鉴定是国家有关鉴定部门对于涉案物品进行品质、质量、成份等进行评定分析,结合市场交易情况进行的价值确定,价值鉴定是海关获得相关物品计税价格的前提。目前海关要做价值鉴定的涉案物品主要有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及其制品、珠宝制品以及其他有价值的收藏品。


    延伸阅读:

    “第十九条  涉嫌走私进口的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及其制品、珠宝制品以及其他有价值的收藏品,应当按国家定价或者国家有关鉴定部门确定的价值核定其计税价格。”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计核涉嫌走私的货物、物品偷逃税款暂行办法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