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海关缉私局可以直接划扣走私嫌疑人的存款吗?
    发布时间:2018-09-06 08:43:08  浏览:3170次

    问题描述:您好,公司因为涉嫌未经海关允许销售保税货物给境内企业,负责人被扣留。因为涉及税款数额较大,企业又还需要继续经营下去,十分担心缉私局会直接把企业账上的钱划走充公,请问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刑事诉讼法》,公安机关根据需要,可以查询、冻结嫌疑人的存款,但是没有直接划扣的权限。

     

    延伸阅读:

    “37.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四十二条第一款中规定:“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根据侦查犯罪的需要,可以依照规定查询、冻结犯罪嫌疑人的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根据上述规定,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不能扣划存款、汇款、债券、股票、基金份额等财产。对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死亡,依照刑法规定应当追缴其违法所得及其他涉案财产的,适用刑事诉讼法第五编第三章规定的程序,由人民检察院向人民法院提出没收违法所得的申请。”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关于实施刑事诉讼法若干问题的规定


  • 标签:
  • 划扣
  • 存款
  • 缉私
  •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