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取保候审后违反规定会被马上关押吗?
    发布时间:2018-09-10 08:53:13  浏览:1836次

    问题描述:您好,因走私案件现正审理中,法院办理取保候审后,因为手机停机,办案机关联系不上本人,而本人去了外地出差。很担心会因此认为他逃避侦查被取消取保,请问这种情况是否会导致他被取消取保收押?


    中国海关律师网: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使用保证金保证的被取保候审人违反相关规定的,没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证金,并且区别情形处理,不必然导致取消取保候审。


    延伸阅读:

    “第一百二十三条人民法院发现使用保证金保证的被取保候审人违反刑事诉讼法第六十九条第一款、第二款规定的,应当提出没收部分或者全部保证金的书面意见,连同有关材料一并送交负责执行的公安机关处理。

    人民法院收到公安机关已经没收保证金的书面通知或者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后,应当区别情形,在五日内责令被告人具结悔过,重新交纳保证金或者提出保证人,或者变更强制措施,并通知公安机关。

    人民法院决定对被依法没收保证金的被告人继续取保候审的,取保候审的期限连续计算。”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