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于为中国进出口企业服务
  • 海关律师网 > 海关律师答疑 > 走私犯罪
    走私案件庭审中需要补充侦查的检察院会退回海关侦查吗?
    发布时间:2018-09-12 08:50:47  浏览:1898次

    问题描述:公司因为伪报贸易方式被海关查到立案,经检察院审查起诉后移送法院审理,现开庭时公司提出证据之一的计税证明有问题需重新计核,法院也建议检察院补充侦查,请问一下检察院将会自己侦查还是退回海关侦查?谢谢


    中国海关律师网:依据《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高检发释字[2012]2号)第四百五十七条的规定,在审判过程中,对于需要补充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或者补充侦查的,人民检察院应当自行收集证据和进行侦查,必要时可以要求侦查机关提供协助;也可以书面要求侦查机关补充提供证据。


    延伸阅读:

    “第四百五十七条 在审判过程中,对于需要补充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或者补充侦查的,人民检察院应当自行收集证据和进行侦查,必要时可以要求侦查机关提供协助;也可以书面要求侦查机关补充提供证据。

    人民检察院补充侦查,适用本规则第六章、第九章、第十章的规定。

    补充侦查不得超过一个月。”

    ——《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试行)》(高检发释字[2012]2号)


    相关推荐
    留言(0)
      *请勿发布暴力、色情等违法不良信息,一经发现将会进行封号处理!
      法律服务
      热点推荐
      最新推荐